曼德拉,曼德拉

2010年6月11日 | 标签:

今夜,92岁的曼德拉将会坐着轮椅,出现在开幕式上10~15分钟。他的身体状况使他无法看完整场比赛,甚至半场。届时,全世界的目光都会注视他,无数人定会热泪盈眶,呼喊着曼德拉、曼德拉,包括我,就像看到96年的亚特兰大的阿里,艰难地、艰难地点燃了火炬。

今夜,我将会为南非叫好,不是因为它是东道主,我以前从不站在东道主一边,只是因为这次的南非有曼德拉。对不起,墨西哥,我并不讨厌你。

~~~~
刚刚看到新闻,曼德拉的13岁的重孙女在参加一场音乐会后车祸去世,真让人难过,不知曼德拉知不知道?现在觉得今晚他能否现身开幕式都不重要了,此刻如何忍心让他出席欢庆。

  1. 小师妹
    2010年6月11日16:17

    我爱曼德拉

  2. yanjing
    2010年6月11日19:12

    他有什么好爱的?

  3. yanhu
    2010年6月11日19:59

    @yanjing

    我也爱他,个人认为他是如今在世的最值得尊敬的人。

    27年的监禁竟让他从一个赞同暴力革命的总司令变成一个主张民族和解的领袖,以最小的代价完成了政权的交接。他让我们看到,政治有时并不肮脏,有些政治死结需要和解以及必要的妥协才能解开。当然也要感谢德.克勒克。

    刚刚看到路透社的消息,称他极可能不出席今晚的开幕式了。此时,我也不希望他出现,祝他健康。

    网易的一则留言:“如果可能,我宁愿不看世界杯,来挽回小女孩的生命!!!”,我也有同感。

  4. Nana
    2010年6月12日00:01

    最字也许谈不上,值得尊敬是一定的。

  5. yanhu
    2010年6月12日15:31

    @Nana

    反正我在“最”前加了“个人认为”,刚刚又在脑子里搜索了一会儿,还是找不到一个人能替代他

  6. victor
    2010年6月17日02:21

    @小师妹

    我很奇怪,这些人坐那么多年牢,没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