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之流水账8——电话,撞衫,理发,卖唱,电话

2010年6月24日 | 标签:

1.
早上8点40,被电话震醒。
传来辅导员那温柔的普通话:“yanhu,你怎么还没在网上填写《就业协议书》啊。”
“哦,我工作还没定呢”
“还没找啊?那你赶快去就业办说明一下,刚刚那边来电话,说马上就要填写派遣证啦,发现你的信息是空的啊。”
“嗯,好的,谢谢,我马上起床”
“啊,还没起床?昨晚看比赛的啊?”
“嘿嘿,是的”

哎,这辈子最后的学生生涯还有10天就要结束啦。7月5号,我们必须离开校园。据说,学校是这样设置我们的“一卡通”的:先是禁入图书馆,然后禁入宿舍楼,最后禁入餐厅,于是,你就不得不滚蛋啦。这就是我钟情的学校啊,这么绝情啊,心中一阵悲凉,两眼泪汪汪。睡不着了,起床去了就业办,说明了情况。他们说,没关系,档案可以代保管,交点费用就行了,找到工作再填协议书不迟,像你这样的还不少呢。哎,宽慰了一下。

2.
回来的路上,对面走来一个男生,怎么就觉得怪怪的啊。我kao,他穿了一件和我一样的体恤。他好像也发现了这个情况,眼睛也盯在我的衣服上,一脸尴尬。俺俩目光还交汇了一下,相互咧嘴笑了笑。哎,撞衫的感觉真别扭啊。还好,没和女生撞上,不像他俩:http://xk.cn.yahoo.com/articles/081017/1/e3eh.html

3.
好久没理发了,接着去了校边理发店,这些年我的头发都在这儿被剪下,只不过第一次来时满头黑发,而现在夹杂一些白发啦,值得骄傲的是,一点儿也没秃啊。今天,今天我要留下我最后的头发。进门找了找,怎么一直给我理发的那个老师傅不在啊,只有一个异性工作人员,算了,进了门就不好意思出去啦。
“理发?”
“嗯”
坐稳后,对她说:“就照现在的发型剪一下,剃多点,少留点”(要是那师傅在的话,这话就免啦)
“到我这儿,得听我的,我想怎么剪就怎么剪”
听得我心中一惊,倒吸一口凉气,挑逗爷们怎地?有这么和顾客说话的啊?心里还挺高兴,没见外嘛,我喜欢这性格。
笑道:“好的,好的。交给你了,随你剪吧”
“哎,以前学徒时遇到你这样的就好了”(这句话她说了2遍)
剪的真挺认真的,边剪边谈笑,时间很快就过去啦。理完,镜中的我帅极啦。
“欢迎下次再来”
“嗯,谢谢,好的”
哎,还有下次吗?

4.
吃完午饭,上了公交去实验室,公交依然空空荡荡,没一会儿上了两位吉他男,还拖着笨重的音箱。一胖一瘦,年纪和我相仿,很喜欢他俩的模样。我放下手中的书,认真地听他俩唱着一首我从未听过的歌。妈的,我被感动了。真好听,那曲那词那表情那声音。赶快用笔在书的最后一页记下了几句歌词,过下上网搜搜是什么歌,我也要唱。“谢谢你,让我遇到你…….不问明天在哪里。”唱完后,坐在我前面的舍友鼓了下掌,我朝他俩竖了拇指,顺便给了一个甜美的笑。过会儿,贼抠门的舍友给了一元,我从钱包掏了一张(多少?保密)。

下车后,到实验室,立即上网搜了一下这首歌,原来是首网络歌曲《谢谢你让我遇到你》,只不过网上那些版本(点击链接)没有一首有他俩唱得好听。我已经好几个月?好几年?都没被感动了。谢谢二位,我永远不忘。

5.
没多久,电话又震啦。又是上午吵醒我的辅导员,
“yanhu,医院安排你一件事,下周让你代表医院这一届毕业后不准备留校的学生去参加和校长的座谈会,你准备一下发言”
“就我一个?”
“还有XXX,他代表留医院的学生。领导安排的,有时间吧?”
我犹豫了一下,让我这个有“犯罪”记录的学生去直面校长,别有用心啊,机会难得,就同意啦。

说点什么呢?谈谈我为什么不留在这个大陆第一大城市?谈谈社会的不公?面对这位前些日子评说“中国大学精神虚脱”以及当代大学精神迷失“才子加流氓”祸害社会的还算勇敢的校长,我也得准备准备,勇敢一点,要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告诉他,我不是流氓,所以我要离开。

哎,只是不得不穿皮鞋长裤正装,就这一点不太舒服。

  1. 怪蜀黍
    2010年6月24日20:58

    比你老一点的土博士飘过

  2. yanhu
    2010年6月25日00:24

    @怪蜀黍

    快毕业了,比你小一点的土博士竟然迷失了方向,不知道要干嘛。

    幸亏还有世界杯和烟伴我度过这段难熬的日子,今晚有点痛苦,意大利队回了家。虽然没看好这届意大利队,但自我16岁看世界杯来,它都能小组出线的啊。

  3. yanjing
    2010年6月25日00:43

    原来你是复旦的啊~
    我也很伤感~~
    优雅英俊滴意大利男人们,再见了(挥小手帕)~

  4. yanhu
    2010年6月25日02:21

    @yanjing

    还挥小手帕再见呢

    估计是个女生

    那就:意大利,下一届再见,等我40岁的时侯

    40岁的时侯看下一届,想想,太可怕了

  5. spanishcastle
    2010年6月25日08:31

    “我不是流氓,我要离开”
    昨晚我也沮丧地说我要离开。这样的事情碰到两次了。心理负担不了。我想不干了,做个鸵鸟。无法等到明天的感觉。
    搜歌听去。得过且过。挨着吧。~~o(>_<)o ~~泪奔。

  6. yanhu
    2010年6月25日10:11

    @spanishcastle

    “我不是流氓,我要离开”
    ~~~~
    到时候,这话我还真的不敢说,言外之意,留下的都是流氓啦,要惹众怒的

    人人都有沮丧、低落的时侯,继续做个老师吧,站在讲台上,多好啊。

    日、韩进了16强,可能还会走的更远,这一次赢得光明磊落,既往不咎啦,为他们高兴。希望我们不要称韩国人为“棒子”,在日本前加个“小”啦,相比之下,苟活的我们连“蛆”都不是。

  7. 怪蜀黍
    2010年6月26日01:10

    @yanhu

    “竟然迷失了方向,不知道要干嘛”
    我前几年博士毕业时也这种状态,我临床专业的。不过要调整过来,毕竟要为妻女打拼啊…….

  8. yanhu
    2010年6月26日03:21

    @怪蜀黍

    谢谢师兄告诫,我也是临床专业的

    好的,那就准备为了母亲、妻儿打拼吧